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见证十年华丽蝶变 感受新区发展脉搏

2022-05-25 17:32:25 来源: 兰州新区报

    原标题:见证十年华丽蝶变 感受新区发展脉搏

    ——“波澜壮阔十年路 喜看新区绘新篇”参观活动见闻

    夏阳正暖,不负时光。5月20日,在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周年之际,西岔园区团委组织开展“波澜壮阔十年路 喜看新区绘新篇”参观新区活动。

    来自西岔园区、镇、社区、所属国有企业的团干部,西岔园区各部门优秀青年代表,以及园区各院校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代表、网络“达人”150余人,走进现代农业建设现场,深入高新技术企业一线,近距离感受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

    在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生产车间,一张张闪着“金光”的铜箔徐徐而出,薄如蝉翼,华丽精美。

    “我们的6微米铜箔,只有A4纸厚度的十五分之一,这个蕴含高科技含量、行业领先水平的生产技术在兰州新区已经成为现实,并且新区还将打造全球最大铜箔生产基地。新区的高科技企业真的非常有实力,含金量十足!”当解说人员讲到这里时,西岔园区团委副书记张瑞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和身旁的小伙伴一起竖起大拇指。

    张瑞说:“新区十年发展的巨大变化令人震撼,今后我将和园区的青年朋友一起,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勇于担当,为新区下一个‘黄金十年’贡献青春力量。”

    “太美了!”——走进新区农投花卉交易中心及玫瑰花生产基地,千姿百态的各类花卉绚丽绽放,花香洋溢的各色玫瑰如同一片花海,让园区各院校学子们不由得发出阵阵尖叫。

    “满产可日产切花玫瑰30万枝,年产可达1亿枝,目前新区的花卉已出口新加坡、韩国等市场。”——当听到工作人员的解说时,园区各院校的学子们纷纷鼓掌,连连赞叹“新区玫瑰,牛气!”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校团委记者站站长刘乖红,在亲口尝了基地的水培生菜后连连说:“口感真不错。”

    刘乖红是一个网络“小达人”,平时喜欢在抖音发表自己拍摄的小作品,但这次参观之后,他对自己的拍摄内容有了新的想法。

    刘乖红告诉记者,“以前,我喜欢拍摄学习和生活的日常,现在,我对新区有了更新的认识——新区的现代农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成绩让每一个新区人骄傲。这里处处让人感受到澎湃的活力,我以后要多拍一些展示新区发展变化的素材,让更多的人看到新区的发展。”

    “毕业后,我想在新区工作,同新区一起变得更优秀!”刘乖红说。

    一路走,一路拍,处处精彩,步步流连。在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石门沟2号水库、绿色化工园区,行之所处,青年干部职工和团员们无不感受到新区的勃勃生机。大家纷纷感慨:“新区未来必将风生水起,作为新区一分子我们倍感骄傲,要留在新区,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本次活动还充分发挥青年网络达人的力量,通过部分院校官方直播间进行全程直播,展示新区风采,点赞量达5万次。

    西岔园区党委书记龙卫东表示,此次活动,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解放了思想,对青年干部和广大团员意义非比寻常。通过参观新区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以及生态、农业、旅游等项目,让大家共同见证新区十年蝶变,一起感受新区发展脉搏,用实景实例实事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热情,提振了广大青年的信心。

    龙卫东说:“作为全国最大职业教育集聚区和‘技能甘肃’新高地,西岔园区诚挚欢迎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汇聚于此,积极投身西岔园区和新区的建设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彩新篇章。”(记者 史晓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