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指尖”平台让服务落地落实

2022-05-25 17:35:40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瓜州县以便民利民、方便高效为原则,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开发了“智网瓜州”微信服务平台,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深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近日,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居民郭某通过“智网瓜州”平台上传了“下雨顶棚渗水严重,希望可以修复楼顶,墙皮也有脱落现象,希望工作人员能够解决一下。”的诉求。不一会,工作人员就到现场进行了核实处理,并会同业主现场讨论了解决方案。

    “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宣传‘智网瓜州’平台,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房屋漏水的事情给报上去了,没想到还真有人来处理,把问题解决了,服务态度也很好。”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居民郭某说。

    瓜州县“智网瓜州”平台有群众端、网格端两个端口,群众端设置诉求服务、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建言献策及政策法规宣传等5大功能模块。网格端设置民情事件、网格员事件、日报上传等3大功能模块。

    群众有需求,网格有响应。年初,瓜州县综治中心制定印发了《瓜州县网格员管理办法(试行)》《网格长工作纪实手册》《网格员纪实手册》,明确了网格长、网格员工作“责任单”“任务表”,并结合“智网瓜州”平台,后台数据统计网格员每日上报工作动态,全面掌握全县网格长、网格员队伍履职情况,使网格队伍管理更加高效。

    至目前,该平台累计关注人数达3万余人,上报各类诉求、矛盾纠纷、工作动态3000余条,实现了“群众报、网格办、中心管、部门帮”的良好互动局面,群众知晓率、使用率、满意度逐步上升。自4月份平台试运行以来,居民通过群众端上传了各类诉求117条,办结率97.4%,群众好评率达100%。(李晓霞 张苏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