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渭源:劳务输转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2-05-26 17:45:32 来源: 定西日报

  今年以来,渭源县劳务服务中心以打造“千人劳务输转基地”为目标,采用“党员+”模式,全面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党员+乡镇”,打牢劳务输转坚实基础。该中心党员干部精心指导各乡镇全面摸清辖区劳动力就业意愿、技能水平、输转意愿等信息,同时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积极组织开展东西部劳务输转1286人(青岛市535人、福州市536人、金华市215人),其中脱贫人口638人(青岛市217人、福州市350人、金华市78人)。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招聘系列活动30多场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5万多个。

  “党员+新媒体”,营造劳务输转良好环境。该中心严格按照“东抓福州、青岛,西进新疆、内蒙,盘活本地、就近吸纳、创业带动”的规划布局,积极与青岛市、福州市、金华市等地的劳务输转基地对接,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用工信息,多措并举开展择业、定岗、面试、预收车费、订票等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劳务输转工作。

  “党员+中介服务”,开拓劳务输转多样渠道。该中心党支部打造“党员+中介服务”模式,积极推进“千人输转劳务基地”建设,在持续巩固青岛、福州、金华、杭州等劳务输转基地的前提下,与山东、浙江、江苏、重庆、内蒙等地对接,建立劳务输出基地,持续扩大输转规模。今年,该县劳务服务中心新增劳务输转基地32家,累计达到98家,主要集中在青岛、福州、江苏、浙江、新疆等地,年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目前全县累计输转劳动力7.2412万人,占市上下达任务7万人的100%(其中组织输转6.381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9.45亿元。(王喜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