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静宁:解决小问题 惠及大民生

2022-05-26 17:57:38 来源: 静宁县委宣传部

    “经过这么一改造,大路宽阔,排水通畅,再不愁雨水倒灌进院子,也不愁巷道积水挤着墙根走路了。” 静宁县界石铺镇高堡村村民王静荣和大伙在自家门前小巷道主动参加路基平整时,高兴地说道。

    五月施工黄金季,伴随隆隆机声,静宁县界石铺镇高堡村老旧街道改造提升工程迅速展开。为方便群众出行,不影响生产,改造工程避免全路大开挖,分段实施,整修路基,浇筑混凝土,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已经完成主街路面硬化1千米。

    高堡村老旧街道改造提升工程,是界石铺镇积极回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路面破损、边沟不畅和部分巷道雨天积水走路难问题的民生工程,规划全面整修2.5千米路面破损主街道,为便于道路两侧院落和巷道排水,降低加宽排水边沟。同时组织对杨河、斜路两组四个排水不畅的小巷子集中整治,组织拆除乱搭乱建,整修路面坡度,通畅水流。

    “这次工程解决的是大家的困难,得到了大家的积极支持,几乎每户都有人主动参加帮助施工队工作。”在施工现场联络协调的高堡村村主任杨宗良说。

    近年来,界石铺镇依托当地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着力打造主导产业明晰、基础设施完善、乡村风貌提升的乡村振兴示范区。镇上依托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天津市武清区东西协作红色旅游产业提升、省住建厅乡村综合整治等项目,对312沿线村庄外围进行修整和红色元素改造。对继红、高堡、七里等各村内主次街道及边沟、文化娱乐活动中心、文化宣传墙面等加强维修管护,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今年初,镇党委、政府全面归纳梳理各村群众反映的道路维修、边沟排水、自来水供应等普遍问题,积极回应,整合筹措资金1200万元,专项组织解决。当前,四福、老庄、高堡等五村旧路改造、排水沟通畅、自来水管维修等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开展。(田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