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静宁:开展“一喷三防 ”保夏粮稳产增收

2022-05-27 11:51:09 来源: 静宁县委宣传部

    当前静宁县冬小麦陆续进入扬花、灌浆期,既是产量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各类病虫害集中发生和防治的关键时期,静宁县农技部门迅速全面掀起了以“一喷三防”为重点的小麦后期管理高潮,保夏粮稳产增收。

    根据今年小麦病虫害以及冻害发生实际,静宁县农技中心提倡全面推广穗期“一喷三防”技术,即使用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微肥等混配剂喷雾,一次喷施可达到防治病虫、防干热风、防倒伏、促进光合产物向籽粒转移、增粒增重的目的。

    在城川镇红旗村小麦良种繁育基地,静宁县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向当地群众组织发放了冬小麦病虫害防治农药和资料,通过植保无人机喷雾和普通喷雾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地420亩冬小麦病虫害开展统防统治,示范指导广大群众掌握“一喷三防”技术要领,科学规范开展作业,确保夏粮稳产丰收。

    “当前小麦正处于扬花灌浆期,正是攻穗攻粒取得丰产的关键时期,开展‘一喷三防’作业是获得高产的关键措施,希望各级政府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及时开展作业,力争今年夏粮取得丰产。”静宁县农技中心主任杨富位说。

    据悉,截至目前,静宁县“一喷三防”已完成4.3万亩,在冬小麦蜡熟期前,将保质保量完成15万亩喷防任务。当下全县19.39万亩冬小麦总体长势良好,丰收在望。(杜敏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