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深入帮扶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2022-05-27 17:53:59 来源: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5月26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高建军带队深入对口帮扶点永登县武胜驿镇五端村了解驻村帮扶情况。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五端村村情村貌及防返贫监测排查的进展,了解党群服务中心日常办公等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农业种植、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经济收入、网上办事等方面,与村干部、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进一步解决五端村乡村振兴中遇到的问题,对促进五端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具有指导性意义。

    调研组了解到村上还存在300多亩农业种植土地蓄水灌溉困难和道路未硬化的实际问题,高建军表示,局里将扎实对接相关部门,通过协调资金、项目申报、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式,修建蓄水池、推进蓄水灌溉工程。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积极对接县级部门及乡镇,确保今年年底前能够帮助村上有效解决相关困难。

    会议结束后,高建军一行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家庭,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村民生活的具体情况,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要求驻村干部要扎实深入做好经常性入户、常态化排查,将入户走访做实做细,坚决杜绝入户走访形式化,同时,要紧盯防返贫动态监测,落细落实帮助发展乡村产业、深化农村改革、乡村建设行动等到村到户各项帮扶任务,将帮扶落在细处,落在实处。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市大数据管理局进一步掌握了五端村发展的实际情况,同时,对于村上低保补助、残疾补助、养老保险、医疗保障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进一步掌握了村民的收入情况以及子女上学、老人赡养、青壮年外出打工等基本事项,为做好帮扶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市大数据管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五端村建设幸福美丽新乡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