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潭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2022-05-30 17:53:35 来源: 甘南日报

    今年以来,临潭县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举措和推动乡村振兴的治本之策,以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为统揽,立足资源禀赋和地域条件,合理布局“牛羊猪药菜菌”等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充分发挥农牧业基础较好、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综合考虑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市场需求等因素,在做优项目、帮带群众、品牌塑造上狠下功夫,通过整合资金实施大项目、规范利益联结机制,把好产业富民的“脉”,扎紧利益共享的“结”,夯实创业就业的“根”,发挥扶贫产业项目的引领作用,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提档升级,让低收入群体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继续实施到户产业扶持、特色种植基地、牛羊养殖示范点、经营主体培育扶持、农畜产品加工、品牌建设、产销对接、科技培训等产业项目13个方面31项,出台了《临潭县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暂行办法》,制定种养殖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营销、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的奖补标准。建设示范性合作社88个,家庭农场130家,“临潭当归”“临潭大黄”地理标志保护认证工作顺利完成,“格桑花”“护神保”等4个甘味品牌申报成功,农盛、金谷丰、洮绿、云山寻、藏王贡等本土品牌蓬勃发展,进一步拓展提升绿色农特产品附加值,努力实现农牧业全面升级、农牧村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池沟、庙花山、孙家磨等16个全域旅游专业村和旅游标杆村高标准建成,精品民宿集聚成型,乡村扶贫旅游多点开花,景区带村模式、旅游带业模式全面凸显,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记者 张彩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