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市“5G+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启动上线

2022-05-31 17:33:03 来源: 白银日报

    5月27日下午,由市工信局主办,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协办的白银市“5G+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应用推广现场会召开,会上举行了白银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海峰,副市长刘长发出席推广会并讲话。

    据悉,本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应用推广现场会以全省平台为基础,应用电信企业5G、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算力,依托丰富的数据资源,为工业企业、行业和政府提供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将有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刘长发在讲话中要求企业强化与电信企业供需对接,实现合作共赢,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体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探寻新路径、新模式、新场景,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持续强大的新动能,谱写白银产业兴市、工业强市的新篇章。

    会上,市工信局与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签订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有关专家介绍了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情况;有关企业作了“5G+工业互联网”案例分享会。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白银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 (记者郭尚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