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区“共享公厕”解民之所“急”

2022-05-31 17:33:03 来源: 白银日报

    路遇内急,附近又没有公厕,怎么办?这在白银区不是什么难心事!行走在白银区街头的市民经常可以看到“共享公厕”的标识。

    原来,为弥补城市公厕数量不足,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如厕需求,白银区探索将街道办事处、社区、辖区单位等符合条件标准的自用厕所向社会免费开放,与市民共同享用。“共享公厕”的标识牌主要由两种:“共享公厕”和“共享卫生间”,市民和游客看到这两种标识牌都可以放心进去如厕。

    记者走访了人民路街道水川路社区的“共享公厕”,卫生干净整洁,还为残障人士和老人、小孩专设了“无障碍”卫生间,并贴心地配备了一台“共享洗衣机”,供有需求的居民免费使用。

    附近的居民对这个“共享厕所”赞不绝口:以往找不到公厕的时候,极少会去机关单位的内部厕所如厕,主要就是怕被拒绝。如今,挂上了“共享公厕”的标识牌,就没啥心理负担了,确实方便多了。

    方便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白银区将继续探索,争取让越来越多的“自用厕所”加入“共享公厕”的行列,为文明的脚步迈得更大一些。(黄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