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创新管理保供水

2022-05-31 17:31:10 来源: 民族日报

    (记者 马进忠)日前,记者从临夏县了解到,该县自实施农村供水工程以来,创新运行管理模式,实行“建管分离”,各项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农村供水得到有效保障,2021年收缴水费突破1000万元。

    截至目前,该县北塬片、南区、西南片、西北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及其他小型人饮工程,解决了25个乡镇及和政县、积石山县的4个乡镇部分村社共计8万多户、近42万人和大小牲畜的饮水问题,自来水管网覆盖率、入户率、保障率均达100%。按照“建管分离”的要求,该县水务局负责饮水安全工程的建设,农村自来水总站负责已建成饮水工程的日常运行管理,协调处置供水突发事件和应急调度、水价调整等工作。自总站成立以来,逐步制定完善了各类规章制度71项,涵盖党建、会议、管理、财物、档案、服务、安全运行、应急预案等方面,为单位规范化运行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2015年,修订完善了《临夏县农村自来水运行管理办法》,划分责任片区、分段管理维护,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饮水安全责任体系,使该县自来水运行管理实现了“以水养水”的目标。 (记者 马进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