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康乐县:协商在基层 实实在在解难题

2022-05-31 17:29:07 来源: 临夏电视台

    近日,一场以“如何提升中药材价格”为其中一项议题的“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在康乐县景古镇开展。

    景古镇属二阴山区,中药材种植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但群众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的过程中,因为没有良好的销售渠道,一直卖不了好价钱。作为县政协委员的王维俊,决定把“建立中药材交易市场”作为一项议题,在景古镇2022年第一次协商议事会议上提出来。

    会上,在听取了景古镇景古村书记和王维俊对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最终通过举手表决通过了这项议题,将建立中药材交易市场的想法向上级部门反应。

    “下一步,我继续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康乐县政协委员王维俊说。

    今年以来,康乐县政协紧扣群众关注热点问题,聚焦党政工作重点、社会治理难点等“疑难杂症”,严格遵守“三议四不议”制度,按照协商议事规则,协商议事流程,搭建好协商议事平台,解决了“协商在基层”“协商什么、怎么协商、谁去落实”的问题,进一步理顺群众情绪,化解基层治理末段,逐步形成了“提、议、决、交、办”的协商议事流程,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

    “下一步我将继续履行协商议事会成员的职责,围绕群众的所需所盼,广泛走访,征求群众意见,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康乐县景古镇景古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晏小荣说。

    截至目前,康乐县政协各指导组组织乡镇、村(社区)召开协商议事会成员专题培训会50场次,参会人数达1500多人;指导各乡镇、村(社区)协商议事会严格按照协商议事流程,在广泛征集议题、认真筛选议题和组织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乡镇级协商议事会议14次,村(社区)协商议事会议77次,共收集筛选协商议题235件,其中正在办理108件,计划争取127件。这些议题办理完结后,将切实解决一些群众生产生活中“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康乐县政协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着力把“协商在基层”工作打造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