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靖远:羊羔肉“全产业链”集聚品牌效应

2022-05-31 17:28:18 来源: 新白银

    在强县域行动中,白银市靖远县以“靖远羊羔肉”、“靖远滩羊”为品牌,依托大型龙头企业,在全县全域内布局建设肉羊生产基地,逐步形成了“政府推动、市场拉动、龙头带动、社会联动”的产业发展模式,助推靖远县肉羊养殖走出了一条产业生态化、集约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位于白银市靖远县城东、341国道旁的美娅泛农产业基地,穿着整齐的生产工人正在车间里生产作业。

    甘肃美娅泛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高鹏峰:“这个基地主要是我们全县的羊肉分割、包装、冷链物流配送中心。”

    集清洗、检疫、急宰、分割、包装、冷藏于一体的标准化生产车间每日可屠宰加工肉羊500只左右。

    甘肃美娅泛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高鹏峰:“通过我们的加工企业,让靖远羊羔肉的品牌更加有粘性 ,有品牌的渗透力。让靖远羊羔肉品牌更加响亮。”

    与生产车间相匹配的美娅泛农滩羊交易市场,使得优质肉羊实现急宰、销售、加工一体化,实现“一羊一检”、规模化供销,让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吃到放心肉。

    甘肃美娅泛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高鹏峰:“我们把全县甚至周边几个县的羊都通过活畜交易市场在这里进行交易,这就把我们的全域的靖远县的羊通过工业化的生产,保证了肉源的健康绿色。”



    据了解,美娅泛农数字园区靖远基地APL屠宰生产线年屠宰36万只羊,致力于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滩羊集散交易中心。

    甘肃美娅泛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高鹏峰:“我去年线上的销售,大概达到了四、五千万,把最好的羊肉精细化分割的产品或者“1+3”、“1+4”的产品推到市场,这样有市场需求拉动我们全产业链的发展,关键是我们拉动养殖户的积极性。”

    未来,白银市靖远县将以美娅泛农有限责任公司等龙头企业为抓手,努力打造连接滩羊产业上、中、下游的百亿级肉羊养殖加工产业链,整合农产品及市场服务,积极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就业增收。

    甘肃美娅泛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高鹏峰:“乡村振兴当中品牌振兴也是很关键的一步,靖远羊羔肉好,我们已经完成了全产业链的配备。所以我们未来产业的拉动,需要政府、企业、金融等方面的支持,把这个产业做起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