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

2022-06-01 12:14:55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近日在甘南州调研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不断探索、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路子,以生态促发展、以发展保生态,守好“绿色家底”、呵护“人间净土”,积累生态资本、激活发展潜力,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绿色家园优越感、美好生活幸福感,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在玛曲县黄河新特大桥和阿万仓湿地,任振鹤实地察看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坚持“保”字为先、“绿”字为本、“治”字为要,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深入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要以促进黄河生态系统良性永续循环、增强生态屏障质量效能为出发点,遵循自然规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始终把绿色作为发展生命,加强黄河上游水源涵养能力建设,筑牢“中华水塔”。在迭部县益哇镇扎尕那村、达拉乡俄界村、旺藏镇旺藏村、尼傲乡叠山小八戒甘南养殖示范基地和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任振鹤与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根本举措,把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作为主攻方向,把乡村建设和治理作为重要任务,做深做细“生态+”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领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进。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任振鹤专程来到迭部县第二小学,亲切看望少年儿童,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他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教导和期望,坚持品德为先,打牢知识基础,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奋勇争当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和新时代的好少年。

    俞成辉参加有关调研,李志勋一同调研。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