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苏君:用好资源发挥优势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突出带动抓好重点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2022-06-02 17:10:23 来源: 白银日报

    6月1日,市委书记苏君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要用好资源、发挥优势,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突出带动、抓好重点、转变作风,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君首先来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详细了解了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她指出,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旅游景区,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营造宣传氛围,提升服务质量,弘扬红色文化,有效发挥其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工作中的社会教育作用。

    在会宁县第一中学,苏君实地察看了学校环境卫生、德育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学校特色办学情况,了解了学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具体做法。她强调,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着力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文明素质,通过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多方协同的良好创城局面。同时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苏君听取了会宁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从“三个带动”“六个注重”“一个转变”三个方面,对会宁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要抓好城镇带动、生态带动、产业带动作用,多方面共同发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君强调,要注重城乡协同发展,突出乡村特色,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使农村比较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发展潜力得到有效释放。要注重民生保障,因地制宜提供好各项公共服务,尤其在老年人公共服务上要狠下功夫,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要注重基础设施保障,运用好水的优势,提高蓄水能力,抓好项目带动,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质量和效率,实现城乡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要注重市场培育,把杂粮产业做好,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业全产业链。要注重党建引领治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注重继承与创新,发扬好的做法经验,跟上时代步伐,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苏君强调,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提高系统思维能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提振精神、踏实干事、清白做人,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好干部。

    市领导胡晓华、唐生参加调研。 (记者乔丽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