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张延保: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 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2-06-02 17:10:23 来源: 白银日报

    6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在主持召开S35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白银段项目推进会议时强调,要充分利用项目政策和项目建设的“机遇期”“窗口期”,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奋力开启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张延保指出,S35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是全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中的“一纵”,是纵贯白银全域的交通大动脉,对于完善国省干线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助推乡村振兴、构建“一圈一带三线多极”动力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位推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该项目的实施对促进白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张延保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迅速行动。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细化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担当善为,抓紧抓实项目前期各环节、各方面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要创新融资模式,政银驱动。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大存量资源资产盘活力度,破解项目融资难题。要压实各级责任,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打好S35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白银段建设攻坚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形成上下畅通、内外协调、相互支持的强大建设合力。

    会上,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汇报了项目可研编制情况;相关县区就项目路线走向等发表了意见;相关行业部门进行了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健棠就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机制作了说明,市领导朱利民、刘长发、冯汉颋、黄晓娟及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出席会议。 (记者张江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