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南州政协召开“甘南牦牛种质资源保护及提纯复壮”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2-06-02 16:52:22 来源: 甘南日报

    5月31日,州政协“甘南牦牛种质资源保护及提纯复壮”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出席会议并以政协委员身份作交流发言。

    副州长杨光龙,州政协副主席王俊出席并讲话。

    州政协副主席周梅、韩明生、鲁毅、王国庆及州政协秘书长先木道尔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县市政协负责人、州政协农牧业界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杨光龙对州政协和各位委员对甘南牦牛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州政府将围绕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制定出台《甘南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依托“甘南牦牛”和“中国牦牛乳都”品牌,加快构建以良种化繁育、集约化养殖、精细化加工、系列化标准、品牌化营销、配套化保障为主的六大体系建设,健全牦牛全产业链,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建立甘南牦牛肉、牦牛乳标准体系,推出一批“甘南字号”的牦牛产品,把甘南打造成青藏高原牦牛肉、牦牛乳高端加工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中心,持续改善黄河上游生态环境和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实现从牦牛资源大州向牦牛产业强州的转变。

    王俊强调,要以保种选育为前提,构建良种化繁育体系;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种质资源保护能力;要加大地方特有品系的选育,弥补牦牛个体生产性能低下的劣势;要以产品质量为核心,构建精细化加工体系;要探索建立畜产品加工全产业链发展机制。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化对发展甘南牦牛种质资源保护和提纯复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甘南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记者 苏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