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合作市天桥建设新进度

2022-06-02 16:49:03 来源: 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合作市城区人口的增多和车辆保有量的增加,使城市道路容易发生堵塞、人车互相抢道的现象。合作市着眼于城市交通问题,在舟曲路(东二路)、当周街十字路口修建人行天桥,优化交通网络,切实保障行人安全。

    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去看看吧!

    “人行天桥项目位于合作市东二路十字,由地下管线改移、天桥主体、天桥的装饰装修亮化等几个部分组成,该项目的建成将实现人车分流,改善交通拥堵现象。项目总投资两千余万元,预计七月底建成使用。”项目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党文涛表示。

效果图

    据了解,桥梁总体平面呈“X”型布置,桥梁横跨当周街,在道路两侧人行道处设置梯道,完全将行人与车流分离开来,符合“以人为本”的理念。桥梁上部采用钢箱梁结构,主梁跨中总宽4.3m、净宽4.0m,四肢总宽3.3m、净宽3.0m,主梁变高度布置,主梁跨中高1.4m,支点处梁高1.8m。在两侧人行道边设置立柱,立柱厚为0.8m,宽度为1.8m,立柱与主梁固结连接,整座天桥共布置八道人行梯道,梯道均采用1:2坡比。

    “我们是从四月十一号开工进场,由于地质情况比较复杂,地下管线杂乱,大型机械不能进场,对工程挖掘要求比较高。为保证工程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我们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李栋来告诉记者。

    “这个天桥确实建得好,今后我们出行也方便安全了,作为市民,我们非常期待天桥的建成。”热心市民马先生这样说。

    合作市东二路十字人行天桥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解决交通冲突的问题,提高城区车流运行速度,给市民出行提供方便,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孙娅丽 李小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