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市四座高铁站房外立面全部竣工

2022-06-06 17:43:18 来源: 白银日报

    5月30日,由中铁建设集团西北分公司中兰客专项目部承建的中卫至兰州铁路白银南站站房外立面竣工。至此,白银市内新建的四座高铁站房——白银南站、靖远北站、平川站、北滩站房外立面全部竣工。

    中卫至兰州铁路全长218.5公里。白银市作为我省“两廊六轴十直连”规划中兰州—银川交通发展轴上的重要城市,一次性新添四座高铁站房,实现了“从零至四”的跨越。

    白银南站拥有全国最长的铁路客站装配式混凝土雨棚,是中铁建设自主研发的装配式混凝土雨棚体系首次在整个站台落地应用。采用该体系搭建的混凝土雨棚无需打底抹灰即可实现国铁集团清水化要求,做到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展现出材质最本质的美感。新建中兰客专全线建成通车后,白银市民到兰州用时将不到半小时,白银市也将全面融入兰州一小时经济圈,加速推进“兰白都市圈”建设,推动形成“一核牵引、两级并进、四带联动”的经济圈发展新格局,助力我省全面打造“东连西出,南耕北拓”的交通走廊和国家综合运输通道。(常付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