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和政县:园区为载体打造企业集聚平台

2022-06-06 17:42:36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以来,和政县坚持把经济园区作为企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和重要平台,以打造省级工业经济园区为抓手,打造企业集聚平台,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提升园区建设水平。着力盘活优势资源,全面摸排已批未用土地,推动要素向园区集聚、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持续完善园区道路、供电供热、科技物流、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园区活力和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目前,省级工业园区正在加快申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企业孵化园、帐篷家乡村振兴配套装备研发制造产业园等正在加快建设,永和驾校等闲置资源资产正在加快盘活利用。

    提升园区招商水平。坚持项目为王,立足园区发展定位和产业发展实际,抢抓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大力开展上门招商、云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方式精准招商,着力引进投资能力大、带动效果强的产业招商项目,确保招商项目效益发挥好、惠及群众多。目前,曼凯食品非油炸小面生产线、惠麦源食品面包加工生产线等入驻园区的9个项目已到位资金4000多万元,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坚持服务至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完善园区企业准入审查、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清单化帮扶、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式”服务等机制,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不断拓宽涉企服务“绿色通道”,以优质服务助推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发挥效益。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3个、总投资44.7亿元,到位资金6000万元、同比增长82.9%。 (记者 马正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