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潭:大棚蔬菜让乡村振兴更绿色

2022-06-06 17:35:17 来源: 临潭县融媒体中心

    春风吹绿了大地,也吹美了群众的生活。连日来,临潭县金谷丰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连栋温室里的大棚蔬果陆续成熟。

    一排排大棚内,一串串或红彤彤的草莓饱满圆润,缀满枝头。工人们穿梭其间,忙着采收成熟的果子。

    金谷丰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负责人祝金江告诉笔者:“连栋温室草莓采用A字架立体栽培,机质种植技术,种有45000多株,每株产量为1-1.5斤,产量保守算4.5万多斤。按采摘价格是每斤40元,采摘7个月可收入180多万元,纯利润可达140万元。”

    据了解,该园区是临潭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产业扶贫政策,着眼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而打造的就业扶贫基地。园区围绕发展绿色、环保、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思路,大力种植无公害农产品,积极打造生态农业,为当地农户特别是脱贫户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让他们持续增收有保障。

    王小莲是长川乡千家寨村村民,在包村干部的介绍下,她来到园区打工已有两年多了,平时负责栽种、管护、采摘等工作。她对笔者说:“这里收入比较稳定,一个月四五千元。”

    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该园区还充分利用离县城近的地理优势,积极打造集“乡村旅游、农家采摘、生态休闲”为一体的新模式,吸引了不少人前来体验田园生活。

    前来游玩的李先生说:“空闲时,我会和亲朋好友相约来这里采摘新鲜蔬果,欣赏田园风光,感觉心情特别愉悦。”

    村美、果红、菜绿,一个个质优价好蔬果为村民致富增引擎,为乡村振兴加速度。(杨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