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为乡村基层组织“体检”

2022-06-06 17:42:16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以来,临夏县始终坚持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工作的基础,深入一线摸底,综合分析研判,对农村基层组织进行全面“体检”,建强基层组织堡垒。

    全县25个乡镇成立由乡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研判组,制订方案,细化举措,制定“路线图”,对所有村(社区)进行“全身扫描”,无遗漏开展调查摸排。结合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矛盾问题有没有5个方面,研究制定《乡镇村(社区)“两委”班子分析研判工作方案》《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分析研判谈话提纲》。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形式“问诊把脉”,确保调研真实有效。明确党组织发展方向和短板需求,反馈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和工作清单,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出具药方、挂号销号,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 (记者 马丽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