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钢集团全力推进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2022-06-07 17:43:53 来源: 甘肃日报

    今年以来,酒钢集团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酒钢集团1号2号焦炉优化升级建设项目等5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均按计划稳步推进。

    酒钢集团1号2号焦炉优化升级建设项目是2022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续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目前,项目部和各建设单位正按照今年10月15日1号焦炉投产、12月底2号焦炉投产的目标进度加紧施工。在酒泉市金塔县,酒钢集团120万千瓦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就地消纳示范项目子项目——金塔白水泉60万千瓦光伏发电和送出工程土建施工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200兆瓦光伏发电工程、35千伏箱变、柴油发电机和二次设备招标,其他子项目也在按计划推进。热轧酸洗板镀锌铝镁联合机组项目是酒钢集团2021年计划内重点固投项目,项目建设工期27个月,将采用智能值守、智能机器人、产线智能集控中心等多项先进技术,建成一条集现代化制造工艺、国际一流产线装备、全数字化智能制造为一体的智慧高效集约生产线,目前已按期复工。酒钢储运部嘉东料场绿色智能化改造项目是今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新开工项目,目前料场改造分项工程、焦煤筒仓改造分项工程正在进行土建施工,项目完成后,整个嘉东料场生产过程将实现“用矿不见矿、用煤不见煤、运料不见料”的景象。

    作为省列重大建设项目预备项目,酒钢集团-酒泉市肃州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今年年初启动实施。通过火电机组节能改造,可提高嘉峪关、酒泉地区传统能源的利用效率和环境治理水平,拉动嘉峪关、酒泉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实现区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