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经开区税务局:打造党建品牌 激活“一池春水”

2022-06-07 17:43:06 来源: 酒泉日报

    今年以来,酒泉经开区税务局坚持党建统领,创新举措、突出特色,挖掘税收数据“金山银库”,创建了“唱响以税资政好声音”党建品牌,全力打造助推经济发展的“税收智库”,推动税收工作争先进位。

    打造基石,抓好“领头羊”。酒泉经开区税务局成立“以税咨政”工作室,通过税收大数据准确分析,创新“以数咨税”载体,打造“以税资政”大数据分析运用品牌,全力推进科技兴税。完善青年干部培育机制,引导青年干部参与重点任务、重大课题,成立5个税收工作调研课题组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青年干部总结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税收改革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塑形强根,牵住“牛鼻子”。酒泉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突击队作用,开展创建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三岗联创”活动。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通过设岗定责、对标争创、动态调整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惠企助企、为民服务能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和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上全力打造党员先锋、税务尖兵,逐步形成服务园区、服务企业的党建引领新格局。

    锚定方向,引航“雁阵飞”。酒泉经开区税务局成立“修身养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网络培训等形式,用活“小课堂”、用好“微时间”,缓解工学矛盾,弘扬实干精神,比学习、比业绩、比作风,全力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企业发展的“后援团”,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以新思路谋求突破、以新方法破解难题、以新作风推动工作,以“头雁效应”带动迸发“群雁活力”。

    酒泉经开区税务局通过“唱响以税资政好声音”党建品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更加显著、为民服务意识更加主动。一个个创新理念激活了“一池春水”,点燃了党建工作新活力。 (谢生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