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川区开通5条城乡公交线路!城乡公交一体化上线运营

2022-06-07 17:39:57 来源: 金昌日报

    6月6日上午,金川区在双湾镇举行城乡公交一体化上线运营启动仪式。

    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关乎民生、承载民心,是城乡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3月份以来,在市直相关部门单位的支持下,金川区坚持“一点多能、一网多用、功能集约、便利高效”的原则,对城乡公交运营体制进行全面改革,对城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规划。并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与金昌国有公交运营有限公司签订了《金川区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服务协议》,将城乡公交业务委托公交公司具体运营。

    《协议》确定,规划301双龙线(龙景村一组至龙口村委会)、302西营线(西坡生产区社区至营盘村委会)、303天九线(天津路羊肉美食街至九个井村委会)、305东西线(东湾村委会至西坡生产区社区)、306山新线(山湾村至新安村)5条城乡公交线路,设立站点90个,执行人均2元的统一票价及老年卡、军警烈属优待卡、残疾人优惠卡、现役军人卡、道德模范卡免费乘坐,学生卡、低保户实行8折优惠乘坐的“五免两补”优惠政策,全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构建了覆盖城乡、便民利民的城乡公交网络。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出行条件,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我们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开通5条城乡公交线路,投入9辆公交车,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金川区运管所副所长李宏斌介绍说,下一步,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优化调整公交路线、站点,为城乡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安全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助力金川区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双湾镇龙源村的姜树基老人已有64岁,他告诉记者:“以前进出市区,有时候要等大半天车,出行非常不方便,今天开通了公交车,我非常高兴,像我这样60岁以上的人就可以免费乘坐,省钱又方便。”

    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运营启动,副市长肖进银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李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