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县蔬菜产业快速发展

2022-06-08 17:50:45 来源: 白银日报

    近年来,会宁县蔬菜产业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围绕产业到村到户达标全覆盖,不断在抓蔬菜产业园区建设、种植技术指导、龙头公司引进、市场销售对接上发力,蔬菜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土门岘镇苏家堡村,是会宁县自然条件差、户均经济收入少的行政村之一。当地党委政府结合苏家堡村的资源优势和地情民意,经过各方反复论证研究,最终形成了以大棚种植为引领,发展蔬菜经济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思路。

    “我们将按照富民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思路,流转村民土地,精心发展蔬菜产业品牌。”土门岘镇苏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永成满怀信心地说。

    “我的山塬地都流转给合作社种蔬菜大棚了,流转费到年底都打在卡上了,很及时。”苏家堡村村民王晓军高兴地说。“我不外出打工,就在这大棚里给承包大棚的老板务棚。离家近,照看家人挣钱两不误。”

    随着村民们思想观念的转变,袁家坪村蔬菜产业迅速发展,目前全村已有暖棚50座、夏棚1064座。而农户的自种大棚,已经从前两年的78座发展到现在的573座,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小康棚”。同时,作为全县产业发展的“新宠儿”,蔬菜大棚种植不仅实现了农民“四季有事做、全年有效益”的美好愿景,更为促进全县经济产业转型注入了新活力。(姚继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