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强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2-06-08 17:50:32 来源: 白银日报

    今年是新一轮创城工作攻坚之年,平川区以“攻坚提质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筑基、净颜、规市、聚力、清线、整序、靓村、扬志“八大专项行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城市,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创城答卷”。

    人居环境整治是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的第一场硬仗。在农村,坚持以“拆、削、填、平、造”五字诀为纲,以“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为总要求,全面“清脏清废”、集中“拆违治乱”、大力实施“绿化美化”扮靓农村环境,全力消除“视觉贫困”。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560吨,清理乱搭乱建、残垣断壁133处,规整房前屋后、庭院生产生活用具864处。在城区,紧盯“人、车、费、网、评、奖”六个方面,按照四级网格的管理措施,实现分块管理、网格到人、压实责任、整体联动的方法,切实抓好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彻底消除城市“视觉污染”。截至目前,收集清理生活垃圾1.4万吨,无害化处理率100%。

    基础设施建设是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的基石。向阳路、陶瓷路改造提升项目、兴平北路延伸段工程有序推进,黄水沟沙河排洪暗渠项目、水系连通项目大力实施;一批公厕、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在城市建设中,平川区加大投入用于背街小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旱厕改造、农贸市场提升、市政设施完善、公共秩序提升等项目建设中,为市民营造一个清新舒适的生活环境。

    提升公民素质是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的“关键”。重点开展以邻里守望为重点的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三进”活动,继续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平川人”主题教育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次;创建各级各类文明村镇44个、文明街道社区31个;评选五星级文明户3131户、文明家庭28户、道德模范92人、身边好人80人、文明市民332人,“四个”最美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92个,善行义举上榜人数5000余人。 (记者马军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