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第36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结束

2022-06-08 17:47:25 来源: 甘南日报

    原标题:甘南州申报作品获佳绩

    第36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结束

    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第36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结束。来自全省各市州的近千项作品经过资格审查、科学道德和伦理审查、初评评审、终评评审和公示等环节,甘南州申报作品经专家终审,共计13个项目和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此次甘南州获奖作品突破历次获奖数,尤其是此次获得一等奖的作品高中信息技术《传感数据采集》教具新颖、独特,充分体现了甘南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发展的势头。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示范性、导向性和群众性的活动。通过参加大赛,增强了甘南州青少年与省内名校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追逐创新的热情,充分展示了甘南州青少年的聪明才智和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甘南州积极组织参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与度覆盖全州8个县市,从基层学校到全省大赛,累计超过10万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一大批青少年和科技教师的科技创新作品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励。其中,卓尼县柳林中学曾获得全国三等奖、甘肃省一等奖。

    目前,州科协正在拟定《关于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实施意见》,将努力打造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品牌,同步提升国家级、省级各类竞赛参与度,大力培养挖掘科技辅导员队伍,为甘南州青少年科技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高淑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