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22-06-09 17:34:13 来源: 白银日报

    今年以来,平川区坚定不移抓生态、优环境,着力补齐生态环境发展短板,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土壤环境质量良好,各项环保数据都在发生积极改变。

    平川区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深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制定《2022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台账,形成任务清单。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加强对建筑、道路、拆迁等各类施工场地的扬尘管控,建立动态施工扬尘管控清单,实行防尘责任承诺制,完成场地检查19家。开展黄河流域平川段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查清了排污口的污水来源,明确了污水排放责任单位,督促相关企业对14个入河排污口规范设立标志牌。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优先治理沿黄、乡镇政府驻地、中心村、水源保护区、城乡结合部、旅游风景区等区域村庄生活污水。深入进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依法推进农用地分类管理制度,加大涉镉等重金属行业企业排查力度,确保农用地土壤环境不受污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