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心灵

2022-06-09 17:31:22 来源: 敦煌市委宣传部

    近日,敦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走进敦煌市第三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学习培训,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据介绍,该活动由敦煌市文化馆、敦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非遗传承人每周三、周五深入学校,在学校社团活动中组织学生开展敦煌剪纸、敦煌舞等非遗项目学习培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敦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自全面推进以来,陆续开展了敦煌曲子戏、敦煌民歌、敦煌彩塑等多项非遗进校园活动。学校里一堂堂生动的非遗课、一次次精彩的非遗展示,让孩子们在认识非遗、学习非遗中体验了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了艺术修养,提升了校园的文化品位,也为非遗的传承、保护和弘扬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敦煌市已培养出近百人的敦煌曲子戏学生兴趣表演队。(史雅男 杨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