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漳县税务:一站式服务为办税人纾困解忧

2022-06-09 16:55:56 来源: 漳县县委宣传部

    甘肃省漳县税务局通过整合线下大厅前台、分局税管员等资源,组建快速反应团队,深化税种联动,把握服务细节,用专业高效的工作为办税人纾困解忧,真正做到了为民众办实事、解难题,取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由于开店做小本生意的,对申报、开票操作还不够熟练,税务局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通知了我,并告知了可以针对像我这样的新个体工商户辅导申报,很快就在大厅的帮助我完成了申报更正和辅导。”漳县车理念汽修店店主许红强谈及漳县税务局近期问办协同相关举措时显得十分激动。

    一个电话问到底。在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的基础上,切实提高内部流转效率,增强纳税人办税幸福体验。漳县税务局将网络问询和电话问询记录作为日常考核部分,制定特色线上、线下答疑制度,使每一个工作人员满足从接收、反馈、办理、答复的工作要求,让纳税人少跑腿、少动嘴。

    一个窗口办到底。以“一窗通办”为基础框架,在办税大厅深化开展“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即来即办、能办全办”,让纳税人取一次号办所有事。对需要办理多项不同业务的纳税人,根据实际工作创新开展“流动窗口办税”模式,采取“纳税人不动我们主动”的工作方法,多业务窗口同时受理、及时办结、统一反馈。对受系统延时、设备故障等客观因素影响而导致剩余业务待办的纳税人,开通绿色办税通道,后续办理过程中享受免等待、优先办等服务,为纳税人节省时间成本。

    一心服务谋在前。积极开展“先锋帮办服务”,阶段性重点工作提前统筹规划,通过大数据展开分析并形成报告,筛选出重点纳税人,提前提醒,让纳税人、缴费人提前准备好前期所需的资料。同时办税厅人员及时承接分析报告和通知情况,针对性培训各项业务,精化服务细节,做好各种应急预案,为纳税人提供最高效的涉税服务,并在工作中及时整合信息,形成台账,汇总给数据分析小组以方便后续工作的开展,形成良性循环。(高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