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市人社局:“直通车”直达就业路

2022-06-09 17:32:04 来源: 金昌日报

    “接到你们的电话,我感觉又看到了希望和光明,感谢你们……”5月17日,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平台工作人员接到白雨(化名)女士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她哽咽着致谢。

    原来,今年35岁的白雨是一名8岁孩子的妈妈,在某单位干临时工已有13年,其丈夫在某通讯企业工作,收入虽然不高,但是日子还能过得去。2020年11月,白雨突患重病,打破了一家人原本平静的生活,前后两次手术花去了家里仅有的6万元积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一家人喘不过气来。

    今年3月25日,白雨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了市人社局就业科寻求帮助,她的遭遇让接待人员非常同情,市人社局对其情况及时核实后,决定按照“急难愁盼”问题转至“直通车”流程办理,安排专人包抓负责,随后与相关单位对接,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白雨联系了公益性岗位。

    白雨的困难很快得到解决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缩影。面对困难群众,金昌市按照人人都是服务窗口、所有窗口都是“急难愁盼”事项受理的理念,把人社部门各常规窗口就地转化为“直通车”平台,对“急难愁盼”事项进行受理,不论群众通过什么途径反映,属于“急难愁盼”的事项,经必要审批环节后都可以进入人社部门为民服务“直通车”办理流程,以最快的速度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同时,市人社部门按照“一事一策”的原则,每一件“急难愁盼”事项均确定一名包抓领导、一个牵头科室和一名服务专员,全程负责接待受理,使人社服务更有“深度”、政策执行更有“温度”。

    自市人社部门为民服务“直通车”启动试运行以来,共受理“急难愁盼”事项136件,其中市直76件,县区60件,除2件正在办理外,其余事项均办结。(记者 李峰 通讯员 何中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