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舟曲:构建社会治理跨区域协作新机制

2022-06-10 11:38:10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舟曲:构建社会治理跨区域协作新机制

    今年以来,舟曲县政法系统不断加强与周边县区社会治理工作协作,着力破解毗邻区域社会治安复杂、社会治理薄弱等难题,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打造偏远山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样本。

    舟曲县先后与毗邻县区陇南市宕昌县、四川省九寨沟县和若尔盖县政法系统主要负责人召开区域协作座谈会,探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跨区域协作新机制。

    舟曲县将与各毗邻县区进一步加强治安联防,不断强化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禁种铲毒等方面的合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服务共享,开展疫情防控、治安巡逻、防火防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发展共谋,积极拓宽劳务、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合作渠道,努力形成共同发展合力,走出加快经济社会“共谋发展”的新路子,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高文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