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三产融合发展助力迭部乡村振兴

2022-06-10 11:37:01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三产融合发展助力迭部乡村振兴

    近年来,迭部县旺藏村党支部结合村情实际,按照“红色旺藏、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和绿色经济林果产业。

    “要充分利用村里的红色资源和绿色优势,搞活乡村旅游,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宽我们的致富路。”在旺藏村党员大会上,全村党员热烈商讨着旺藏村产业发展计划。近年来,旺藏村党支部大力发展红色文旅产业,争取资金修缮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修建了农家乐、游客服务驿站等旅游附属设施,全面提升景区环境。同时,通过村集体合作社领办,引导群众集中连片栽种苹果,推动集体林果产业发展。

    2021年,旺藏村党支部与甘南州林技中心、迭部县农业农村局形成帮扶对子。在帮扶专家的指导帮助下,旺藏村在苹果种植基地累计开展修枝、拉枝、施肥、套袋等技术培训8场,累计培训480人次,并成立集体合作社,按照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方式对苹果基地进行统一经营,切实提高了苹果种植产业的标准化、产业化和组织化程度。同时,对苹果基地进行了提升改造,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景区卖点,逐渐形成了“观光旅游+特色种植”为主、“劳务输转+传统种植”为辅的振兴乡村发展格局。(李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