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小杂粮种出大品牌

2022-06-10 17:46:29 来源: 白银日报

    近年来,会宁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小杂粮”特色产业,通过大扶持、大合作、大品牌等务实举措,采取群众订单收购、电商平台销售等方式,积极引进生产企业,打响产业品牌,促进精细加工,延长产业链条,将农户“嵌入”到小杂粮产业发展链条上,奏响了乡村振兴新乐章。

    据了解,目前该县小杂粮加工企业有18家,其中小杂粮加工11家、胡麻油加工7家,组建小杂粮合作社147家,大力发展小杂粮加工和销售,依靠“中国小杂粮之乡”的优势,建立了小杂粮市场,促进了小杂粮产业化发展进程,全县种植小杂粮面积达到45.8万亩,总产值达到3.58亿元。下一步,该县将围绕全产业链打造提升,以小杂粮特色产品种植和加工为重点,以产业园为平台,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壮大链主骨干企业,作响“甘味”品牌,做强产业链中端,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魏永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