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区建成首条特色智能健身步道

2022-06-10 17:49:58 来源: 酒泉日报

    为了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近日,肃州区首条人脸识别系统特色智能健身步道亮相锦玉公园,成为市民健身的好去处。

    新建成的锦玉公园特色智能健身步道充分结合公园的自然环境与市民健身特点进行专业化、智能化、美观化设计,材料安全环保、性能智能优越,可以有效提高运动的舒适性、休闲性,还能预防健身人群受伤。智能步道设置了人脸识别采集,可对步道上的运动者进行识别,并将慢跑、健步走的数据采集下来,传输到智慧大屏。运动者也可以扫描大屏的二维码,查看自己的运动数据及运动排名等。

    据了解,2021年以来,肃州区结合锦玉公园自然环境和步道健身属性,先后投资1100多万元建成长7.5公里的环湖健走步道和特色智能健身步道,根据公园区域条件建设了儿童游乐拓展区、室外智能健身中心、智慧健身广场等特色健身区域,每个区域配备智能健身器材,为市民打造了绿色多元、舒适共享的健身休闲空间。

    锦玉公园特色智能健身步道的建成,为市民提供了科学的健身方式和丰富的运动体验,使肃州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再上新台阶,对肃州区体育事业、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柏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