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县七山乡:优化“五心”服务 筑牢基层党建堡垒

2022-06-10 17:48:18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永登县七山乡地沟村党支部本着“小事不小视,小难不轻视”的态度,建立了“大美地沟便民服务群”,围绕群众关注和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问题,积极探索符合本村特色的便民服务新模式。

    主动上门服务,让留守老人更“放心”。党支部定期上门帮助老人开展养老系统识别认证、爱心理发、送医送药活动,同时通过联系社会组织,及时为留守老人提供心理疏导、情绪疏解、精神慰藉、代际沟通、家庭关系调适等服务。

    关注妇女权益,让留守妇女更“安心”。党支部始终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作为重点工作,以“妇女之家”爱心平台为依托,定期组织“两癌”筛查、心理疏导、文体娱乐、节日慰问等活动,关心关注留守妇女的生产生活状况,在切实解决留守妇女实际困难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留守妇女的文化生活。

    关爱儿童成长,让留守儿童更“暖心”。党支部汇聚起以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党员干部为主要力量,携手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帮扶机制,多次深入留守儿童家中,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帮助解决孩子们的生活困难,送去书包、水杯等爱心物资,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关心残障人士,让特困群众更“舒心”。党支部定期入户走访,及时了解特困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帮助特困群众打扫村舍卫生、采买生活用品、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对于特困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发挥农村党组织的“领头羊”“主心骨”和“老黄牛”作用,将关爱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

    创新服务方式,让全村群众更“省心”。地沟村地处偏远,群众年龄偏大,平时购买生活用品和农机器材十分不便。为此,党支部在大美地沟便民服务微信群接收群众需求信息,统计汇总每日村民的需求,再由本村外出人员统一购买,除了采买用品外,通过微信群推进政务智能流动办、政策知识随时传等一系列便民行动,促进便民服务常态化。

    下一步,地沟村党支部将以“党建引领·城乡融合”基层组织治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八比八拼”为载体,以“优化五心服务·打造五星组织”为目标,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着力提升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能力,稳步夯实地沟村党支部战斗堡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