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检察院开展便民服务解决群众难事

2022-06-10 17:48:37 来源: 张掖日报

  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切实做好检察为民办事实等六项重点工作。近日,高台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深入新坝镇、宣化镇、黑泉镇和罗城镇及所属各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法庭及村社,开展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及便民服务等各项宣传活动。

  干警与村社干部、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对检察机关便民工作的需要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做到司法为民,履职尽责。

  走访中,干警与两起因案致贫急需司法救助的农户所在村社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了解核实掌握有关情况,先行对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受理审查,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应救尽救早救”司法救助工作原则,普及宣传了法律法规和司法救助政策,将窗口服务带到了群众身边,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司法的温情。同时,以此次走访工作为契机,在各镇干部群众中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和信访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依法信访、合法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劝导群众要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应遵守法律、依靠法律。 (高检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