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5673名“土专家”“田秀才”评上职称

2022-06-10 17:46:33 来源: 张掖日报

  甘州区积极落实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办法,努力培育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乡土人才队伍。

  据了解,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对象适用于农村生产一线直接从事种植、养殖、动植物病虫防控防疫、农业机械化等行业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分为高级、中级、初级三个层级,分别对应农民高级农艺(畜牧、兽医、农经、农机)师,农民农艺(畜牧、兽医、农经、农机)师,农民技术员。取得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职称的人员享有优先参加有关部门的技术培训、获取技术资料信息等权利,同时也承担带头应用先进科学技术,并向群众传授,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骨干和示范引领作用等义务。与普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相比,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职称对学历、论文等不作硬性要求,更加突出农业生产经营技术、实践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和带动能力,突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价值导向。截至目前,该区共有5673名农民取得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职称,其中农民技术员4188人,初级职称1215人,中级职称234人,市内有效高级职称36人。(李思敏 王瑞琼)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