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唐斫:以扎实举措积极稳妥推进社区治理改革工作

2022-06-10 17:43:55 来源: 嘉峪关日报

    原标题:唐斫在调研指导社区治理改革工作时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 注重提质增效 以扎实举措积极稳妥推进社区治理改革工作

    6月8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深入钢城、雄关街道,对社区治理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提质增效,以系统思维统筹谋划,以扎实举措积极稳妥推进社区治理改革工作。

    当天,唐斫先后来到钢城街道建设社区、兰新社区、大众社区及雄关街道绿化社区、祁连社区、昌盛社区,对开展社区治理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居民自治程度高不高”“如何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社区治理方面有哪些问题”……每到一处,唐斫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社区治理改革推行试点工作与社区干部深入交流探讨。

    唐斫指出,社区治理改革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各街道、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将社区治理改革作为补齐基层治理短板的务实之举,积极推进系统性治理、社会化治理、专业化治理和智慧化治理,按照一年筑基、两年突破、三年提质的总体思路,分年度、有重点、高质量推进实施社区治理改革三年行动,把基层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以系统思维统筹谋划考虑,优化社区空间布局,仔细梳理服务事项,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推动社区治理更好地满足群众期待、体现基层实际。要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群众共治共享意识,充分运用市场化思维,优化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实现社区工作降本增效,推动社区治理效能大幅提升。(记者朱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