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公安聚焦“急难愁盼” 打造民生“服务品牌”

2022-06-10 17:43:25 来源: 白银市委宣传部

    甘肃省白银市公安机关依托"数字政府"建设有利契机,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各类突出问题,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出更加丰富、更为优质的便捷利民利企服务举措,政务服务效能得到极大提升。

    白银公安持续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积极完成甘肃政务服务事项平台政务权利事项771项、公共服务事项708项的认领、梳理、编制工作。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认真组织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共计梳理完善现行行政权利和责任清单1313项,切实深化“减证便民”行动,梳理并报请取消证明事项51项,并按照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扎实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常态化规范化,开通认领市级“互联网+监管”事项33项并完成编制,以“信息主导、数据引领、依法监督、优化服务”为目标,实现全流程、全方位的依法监管、智慧监管。

    全市公安机关不断改革服务举措,以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挂牌成立白银市政务大厅市公安局分中心、市公安局车管分中心,梳理入住涉及车驾管、出入境、户政等政务服务事项47项,全面落实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实现业务办理“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有效压缩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时限,办理证件“只跑一次”的工作模式落到实处。积极推行服务智能化、自助化,在政务服务中心、基层派出所设置自助服务区,配置自助服务“一体机”、做到服务群众“不打烊”。同时,针对群众实际困难,依托多种手机APP平台,积极推进公安业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和“指尖办理”,交警部门还先后开通5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布建6家“警邮服务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警务服务 “零距离”,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极大提升。

    白银市公安局立足公安职能,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联合相关单位部门派出调研组深入全市21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调研活动,主动征询企业服务需求,明确职责任务、建立服务台账、强化跟踪问效,派出“护航警官”75名,依法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不断加强企业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并通过“开门纳谏+上门问谏”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收集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实施,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主动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充分的安全保障、法律保障和权益保障。(张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