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凉州区民政局开展防诈骗宣传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2022-06-10 10:42:19 来源: 武威日报

    连日来,凉州区民政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养老领域防诈骗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包分钱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短信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贪图便宜要不得,反复要钱是圈套;买药看病到医院,保您平安不受骗……”日前,凉州区康德颐养院通过防诈骗顺口溜等老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老人宣传《老人防诈骗常识》以及发现诈骗行为如何处理举报等相关知识。

    今年以来,凉州区民政局通过开展一系列反诈骗宣传活动,引导老年人自觉抵制诈骗活动,切实提高了老年人对防诈骗安全知识的关注力度,有效避免老年人遭受经济损失,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凉州区民政局将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指导各养老服务机构分类排查摸底,建立排查清单,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老人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和法治思维,营造反诈骗的浓厚氛围。(张洋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