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昌:虫口夺粮促丰收

2022-06-13 17:52:39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一架架无人机低空掠过青青麦田,均匀地喷洒下雾状农药……6月10日,永昌县粮食病虫害统防统治托管服务启动会暨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启动,示范带动全县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群防群治,保障粮食稳产丰产。

    当前,正是永昌县小麦生长期和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小麦“一喷三防”是提高小麦抗逆能力,减轻病虫、干热风、倒伏和早衰等危害,促进小麦保大穗、增粒重,达到稳产增产的重要举措。

    启动会现场,农业技术人员为前来参加启动会的种植专业合作社、农业托管服务合作社、部分种植大户代表讲解了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小麦规范化种植技术、社会化托管服务工作相关事项、农药安全使用的要点;现场演示了农药科学合理配制、开展了“一喷三防”无人机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永昌县农作物统防统治联合社签订了“一喷三防”意向合同。

    据了解,今年,永昌县实施“一喷三防”面积24万亩,在小麦优势产区集中实施,每亩补助5元。目前,已将补助面积分解到各乡镇。下一步,各乡镇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农业生产及小麦“一喷三防”顺利开展,全面完成粮食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张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