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雷思维陈得信赴中铁兰州局集团会商对接有关工作

2022-06-13 17:51:22 来源: 嘉峪关日报

    6月9日,市委、市政府、酒钢(集团)公司领导率队赴兰州与中铁兰州局集团会商对接有关工作,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商解决有关问题并进行深层次沟通交流、推动达成共识。市委书记雷思维,中铁兰州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威,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思维首先代表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对中铁兰州局集团长期以来在交通枢纽建设、要素资源保障、跨区域物流集散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嘉峪关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近年来,中铁兰州局集团积极主动服务地方,共同推动铁路运输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为助力嘉峪关市交通枢纽地位不断巩固提升,推动嘉峪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近期,国务院和省政府相继出台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明确提出统筹加大对物流枢纽和物流企业的支持力度,择优支持全国性重点交通枢纽城市提升货物集散、仓储、中转运输、应急保障能力,引导地方加快推进多式联运融合发展,为嘉峪关市与中铁兰州局集团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带来了难得的政策窗口期和发展机遇期。

    雷思维表示,希望中铁兰州局集团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立足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着力把自身的区域性开放发展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来,与嘉峪关市的优越区位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激发自身优势、释放发展潜能、助力能级跃升。希望中铁兰州局集团继续关心支持嘉峪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物流枢纽节点打造、跨区域运力服务保障等方面与嘉峪关市加强密切协作、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对接。嘉峪关市也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潜能,为中铁兰州局集团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推进多层次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动交通运输设施跨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携手推动地企双方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打造全国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市贡献嘉峪关智慧和力量。

    狄威代表中铁兰州局集团对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铁路部门的关心支持和职工生活的关爱帮助表示衷心谢意。他表示,中铁兰州局集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嘉峪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与嘉峪关市一道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地企合作水平,不断创新地企合作模式,加快形成互联互通工作机制,不断开辟地企合作发展新空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简要汇报了嘉峪关市铁路枢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何正义、贾光军参加座谈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