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定远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2022-06-13 17:50:45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为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有效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6月10日,兰州高新区团工委邀请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定远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车,讲解接警出动、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用途和使用,并现场进行了灭火防护服穿戴演示。

    随后,兰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中心人员用图文对照的形式结合实际火灾案例,分别从识别火源、校园防火灭火安全常识、火灾逃生技巧、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并强调一定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遇到火情应怎样拨打119进行救援。宣传员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看、二摇、三拔、四喷,并邀请教师及学生代表上台演示,使学生们对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学校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消防安全意识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里播种,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全面夯实了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李璇 杨善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