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川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为园区企业发展“牵线搭台”

2022-06-15 17:54:50 来源: 金昌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金川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吊车、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主体建设,配套车间厂房和办公楼宇已初现雏形。

    金川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项目,位于金昌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区中小企业承载园区,规划占地面积283亩,估算总投资约3.43亿元,分三期实施,建设期限为2020至2023年。项目旨在完善中小企业承载园区供热蒸汽、道路等基础设施,为中小企业搭建良好发展平台,围绕驻区国有大企业金川集团公司等龙头企业进一步补链条、聚集群,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互促共荣。

    金川区中小企业承载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石多文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3月启动实施,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完成90%、二期已经完成30%,计划到9月底一、二期项目可全部建设完成。建成后,重点引进制造业孵化公司和镍铜合金材料、电工电料、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支持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发展。”

    为吸引企业入驻,金川区制定了《推进金川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若干意见》,重点从厂房租金补贴、企业达标达产、科技创新研发、人才引进、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入驻企业可享受的各项奖补政策。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强工业战略布局,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顺应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持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手齐抓,提升各级各类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和发展水平,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在改旧育新中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

    “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金川区强工业的主阵地,金川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项目的实施,对我们精准服务金川区工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石多文表示,“下一步,我们争取在年内将4.3万平方米的厂房建好,为企业的入驻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引进锂电池、新材料配套产业,助推金昌市锂电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文:记者 胡文军 刘欢欢 张诗雅(实习)

    图:记者 蒲瑞华 柴纳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