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克勤:镶嵌在草原上的秘境小村

2022-06-15 17:52:37 来源: 甘南日报

    6月12日中午,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团走进玛曲县欧拉镇克勤村。

    走进克勤村,浓郁的民俗气息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群众擀毡、打酥油、磨制糌粑等游牧生产场景,一旁还有游牧生活和游牧嬉戏场景,这共同组成了游牧文化体验区。

    玛曲将黄河上游游牧文化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载体,借助“一十百千万”工程的东风,通过打造具有深度体验性、参与性的游牧文化体验区,让游客品得出游牧味道,听得见游牧声音,留得下游牧记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欧拉镇克勤文化旅游标杆村是玛曲县旅游产业重点项目之一,是集文化商业街、康养民宿及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体文旅产业项目。近年来,依托丰富的黄河文化、民俗文化、游牧文化和红色文化,通过整合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方面的资金8500余万元,大力实施空间扩容、微环境营造、建筑打造,将草原深处播火人宣侠父和红色医生李贡纪念馆、克琼湖景区、克琼湖驿站等空间坐标融入整体规划实施,努力打造“宜商、宜业、宜游、宜养、宜居”的产业布局,创新打造集红色教育基地、原生态游牧生活体验、特色餐饮、康养民宿为一体的文旅康养综合体。

    认真看、相互议、找差距、增信心。大家共同见证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切身感受各地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活力与激情。大家纷纷表示,将视差距为目标,变压力为动力,共同书写甘南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后晶晶 苏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