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税费政策进校园 春雨润苗助双创

2022-06-15 18:38:35 来源: 兰州高新区

    “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享受的大学生优惠政策有哪些不同?”“我是学物流专业的,我想开一家物流驿站作为创业的第一步,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近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的教室里格外热闹。

    为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让大学生了解税费政策和办税缴费流程,国家税务总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办以“春雨润苗进校园 税宣助力微创业”为主题的税费政策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专家业务团队骨干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税法知识。特别是针对高校毕业生关注的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宣传活动现场,业务骨干为有创业想法及准备就业的大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和辅导,并通过讲解涉税风险点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为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并现场为学生们发放和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和《“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电子书。

    在听了税费政策宣讲后,今年即将就业的刘同学说:“我以前对税收方面的知识不太了解,总觉得距离我比较遥远,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基本的税法知识以及与我们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的税收政策,对于还没出校园的我们来说,提前学好税法,就是‘赢’在起跑线上。”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助力大学生创业创新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扎实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税校互促”的合作新模式,构建完善的就业创业税费服务保障链条,实现纳税服务和孵化服务的有效对接,为大学生追逐梦想“提速加油”。(通讯员 赵晓伟 张立玮 孙丽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