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茨日那:描绘“红”“绿”融合发展新画卷

2022-06-15 17:52:38 来源: 甘南日报

    2021年9月,一封承载着旺藏镇茨日那村民诚挚谢意的感谢信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

    “每每看到茨日那村头巷尾乡镇干部忙碌着,小到一块石头、一铲土,他们都以身作则、扎扎实实、勤勤恳恳践行自己的职责,我们从内心真诚感谢党的惠民政策,更要感谢旺藏镇党委、政府及干部,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勤务员。”

    200余字的感谢信虽没有华丽词藻,却饱含了村民对党委、政府苦干实干巧干的肯定。

    6月13日,记者跟随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团来到了旺藏镇茨日那村村民杨罗忠家。

    院子里,核桃树上挂满了果实,油菜花开得正艳,融入现代元素的藏式民宿与田园风光浑然天成。

    2021年,杨罗忠家被选为首批提升打造的民宿。退休后一直住在县城的杨罗忠得知消息后,积极响应号召对自家老房子进行改造提升。

    “老房子留了一部分,自己又花20多万元按照乡政府的统一规划新建了一部分,两间客房各类设施齐全,按照标准打造的。”杨罗忠说,“乡镇干部为我们带了好头,我们有信心把家园建设得更好。”

    新建的民宿充分保留了传统的民族特色,以传统民居为范本,原始的藏式风格融入现代元素。一楼保留了农户自建的传统藏式风格,二楼主推现代化设计,让游客也能在藏家感受到现代的脚步。客房都是双层钢化玻璃落地大窗,视野开阔,院前田园美景尽收眼底,真正180°“无死角”观景。

    观摩中,记者看到茨日那凭借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苹果种植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初见成效,描绘出一幅“红色”带动“绿色”,“红”“绿”融合发展的画卷。(记者马保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