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市省列重点投资项目顺利推进

2022-06-15 17:50:44 来源: 嘉峪关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一季度,嘉峪关市省列重点投资项目顺利推进,基本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开工率70%以上。

    据悉,今年,嘉峪关市共有40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列入全省重点投资项目清单,总投资2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0项,年度计划投资24.5亿元;新建项目20项,年度计划投资31.5亿元。目前40个省列重点投资项目复开工31个,复开工率77.5%;20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20个新建项目开工11个,开工率55%。

    为确保省列重点投资项目顺利推进,市发改委采取多项措施推进落实。一是加快项目复开工。为全面督促省列重点投资项目按计划复开工,充分发挥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所有续建项目3月复工,加快施工进度,形成有效实物工作量。新建项目加快办理审批(备案、核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节能环保等前期手续,力争按计划开工。二是强化协同推进。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多次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用地预审、资金、水电气接入等问题,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克服一切困难,力争一季度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50%以上。三是举办线上调度培训。对省列重点投资项目“线上调度”事宜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对操作步骤、填报内容、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全面提升项目责任单位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白艳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