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北:政务服务“加速度” 企业群众“少跑腿”

2022-06-16 17:52:31 来源: 肃北县委宣传部

    6月6日,肃北县马鬃山经开区政务服务部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马鬃山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最大限度敞开“方便之门”,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随着马鬃山经开区政务服务部正式投入使用,让辖区企业和群众都感受到了便利。只要手续全,不用出镇就能办理行政许可了,卢泓霖就是其中的一位。

    驻镇企业负责人卢泓霖说:“马鬃山镇离肃北县城有500多公里路程,原来去肃北县城办理相关手续非常的麻烦,来去需要两天时间,再加上办事时间,最快也得花费一周时间。马鬃山经开区服务中心成立后,大大减少了各种成本。”

    据了解,按照“县区同权”“县区通办”部署要求,围绕办事“不出区”的目标,马鬃山经开区政务服务部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不断健全完善办事指南、事项流程图等审批要素,逐项落实“帮办”“代办”制。政务服务部运行以来共受理事项22件,其中日常服务类4件、政务服务类18件,咨询27件。

    今年以来,肃北县秉持“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的服务理念,紧盯事关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关键环节,聚焦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高频事项,拓展帮办代办领域,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代办服务,不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促进政务服务质量提升。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肃北县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丰富“酒事快、泉办好”政务服务内涵,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与数字政府建设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助力肃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国云 李天海 王钰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